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公安获“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特等奖
发表时间:2021-07-19 09:4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广西第十三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在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礼堂举行,来宾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9日电(唐浩然、韦欣辛、陈年丹)近日,由中共来宾市委宣传部、来宾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广西第十三届“我邀明月颂中华”爱国诗词诵读大赛在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礼堂举行,来宾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

  各参赛代表队作品紧紧围绕着“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来宾市公安局选送原创节目《锻铸荣光》由大朵老师创作,源自真实案例,从违法犯罪、抗击疫情等工作中的真实故事为素材。

  “其实无需雕塑/我们的形象自有人民描摹/也无须歌颂/我们有付出祖国会记住/救民于危难送民以温暖/为捍卫人民警察的职业荣光/哪怕倒下也无怨无悔/桂中公安铁军/迎送了七十一载的战斗风雨/印在这大地上的每个脚印/都彰显着对党的无比忠诚……”在字里行间之中所流露出的真情实感,体现了人民对警察的认可与期待,体现了来宾公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打击违法犯罪的担当精神,让人为之一振。

  在颂词中,有“救人专业户”韦恒富,还有“抗疫先锋”梁峰,他们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真正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参与朗诵伴舞的15位民警(辅)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刚劲有力的舞姿,颂出了公安铁军的代表,颂出了公安队伍的楷模,颂出了每一位无私奉献的斗士在自己工作岗位上所作出的努力。

  本次大赛,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经过精心组织排练、层层选拔,共有25支参赛队伍,通过诵读,配以音乐、舞蹈、情景表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朗诵作品呈现在观众面前,深深地传递和表达出了爱党爱国之情和对社会良好精神的崇敬传承之情。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3个,来宾市公安局参演节目《锻铸荣光》以9.786分最高分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特等奖。(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