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乡村建起篮球场 体育文化促振兴
发表时间:2021-08-18 13:5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横州市平朗镇黄强村委山背村的村中央都热闹非凡,因为这里新增了一个篮球场,村里男女老少都喜欢来这里伸伸腿脚,活动活动筋骨。“篮球场建成后,经常有人在这里打球、健身和散步。”正带着小孩来篮球场玩耍的村民黄扬笑着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吴彩冰 甘启琼)出门锻炼有场地,体育活动有人管,健身技能有人教——这既是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健康中国的美好愿景。连日来,横州市平朗镇黄强村委山背村的村中央都热闹非凡,因为这里新增了一个篮球场,村里男女老少都喜欢来这里伸伸腿脚,活动活动筋骨。

  “篮球场建成后,经常有人在这里打球、健身和散步。”正带着小孩来篮球场玩耍的村民黄扬笑着说。

  山背村位于横州市平朗镇,长年以来受地理位置影响,村民出行不便,极大地限制了村民的业余活动,文化生活质量不高。为改善山背村的生活条件,满足村民健身活动的需求,推进“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乡村建设,山背村在政府的支持下建起了篮球场。山背村篮球场项目总投资25万元,其中财政奖补5万元。该项目资金通过申请财政奖补、村集体筹措和村民乐捐等形式,采用水泥硬化+水磨砖施工工艺,于2021年5月29日建成,占地面积608平方米。

  标准的篮球场,满足了山背村村民进行体育锻炼的需求,给村里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变化。村民们既锻炼了身体,又丰富了业余生活,也培养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到村里的变化,黄强村委山背村经联社主任黄河杰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关心、支持我们农村建设,村里有了篮球场后,球场运动健身的人多了,大家身体锻炼了,人更精神了,生活也就更有滋味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