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发表时间:2021-10-12 10:4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荔浦市大塘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大塘镇中小学和12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16场共计1千余人次。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2日电(万佳敏 黄志瑾)广西荔浦市大塘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讲述党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大塘镇中小学和12个行政村(社区)开展巡回宣讲16场,共计1千余人次。

  自9月22日开始,由该市大塘镇政府党员干部和大塘镇中小学老师共同组成的党史教育宣讲团深入当地中小学校、行政村等举办党史课堂,有力激发了当地基层党员干部、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

  大塘中学学生黎屈昕说:“通过党史学习,使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好好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学好本领,将来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大塘镇大莫村支部书记李毓冬表示,党史宣讲课让他进一步感受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将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以积极奋进的姿态,团结带领全村党员和群众投身到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这是大塘镇“七一”党史宣讲的一个生动场景,也是荔浦市各乡镇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荔浦市确保全市上下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今年3月18日,荔浦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在学习形式上守正创新开展了“党史知识大家答”“红色歌曲大家唱”“入党誓词大家宣”“万本书籍大家送”“先进工作大家创”等。其中“百堂党史课大家讲”单位负责人带头上党课近3万人次。同时,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回顾入党以来的心路历程2千多场近4万人次,动员全市各级各单位依托各级党组织、社科理论骨干、学校思政课骨干教师力量,广泛开展了1千多场4.6万人次的“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