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4-19 15:40: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近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部署动员全辖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白冰心 摄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白冰心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9日电(白冰心)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高度重视,近日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部署动员全辖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白冰心 摄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白冰心 摄

  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志平传达集团公司党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并作动员讲话,就分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总要求:一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王志平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邮储银行广西区分行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要高度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出斗争上的热情,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把握历史规律,趁势而上、抢抓机遇,加快分行转型发展。四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集中精力办好高质量发展的实事、全力以赴办好普惠金融的实事、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五是要强化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做好风险预判,更加有力地应对各方面风险挑战。六是要汲取奋进力量,树立行业眼光、对标最好最优,满怀信心扛起职责使命。

  王志平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辖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认真抓好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发扬优良学风,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学习教育,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聚焦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献精神,研读指定学习材料,用好重要参考材料,做到真学、细学、深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三是要落实进度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要抓好各个环节工作,扎实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要把握学习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各基层党委要联系实际,在认真学习研究区分行统一筹划部署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细化本单位学习教育方案,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五是要注重统筹推进,做到两手齐抓。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广西区分行“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六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把握正确导向。要加强信息宣传,充分运用内外部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部教研部赵晓刚副教授、博士作专题报告。白冰心 摄
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部教研部赵晓刚副教授、博士作专题报告。白冰心 摄

  报告会还邀请了自治区党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党史党建部教研部赵晓刚副教授、博士,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力量”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党史教育的重大意义—领会好为何学、准确掌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内容—理解好学什么、确保党史学习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把握怎样学”四个方面,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