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金融
字号:
农行北海分行推进人文关怀 营造良好经营环境
发表时间:2022-01-19 17:18: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以来,农行北海分行始终把关爱员工、服务基层作为构建和谐农行,凝聚队伍正能量的有力抓手,努力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员工的精神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营造良好经营发展环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9日电(朱安业 张群英)2021年以来,农行北海分行始终把关爱员工、服务基层作为构建和谐农行,凝聚队伍正能量的有力抓手,努力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员工的精神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营造良好经营发展环境。

  推进家园文化建设。2021年,农行北海分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入30万元开展“职工之家”建设,升级改善8家乡镇网点,补全休息室、食堂、文化活动室设施设备,为员工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同时,深化“女职工关爱室”创建工作,建成女职工关爱室,配备沙发、电视、冰箱、储物柜、书柜、电子琴、电子血压计、母婴百宝箱等,全面满足“五期”女职工需求,环境优美、卫生安全、温馨舒适、呵护身心。

  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送金融知识下乡等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派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支付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提高广大群众金融风险辨别能力,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打造“惠农e贷”特色产品,联合政企推出党建品牌“惠农e贷-农户保”,面向广大农户或从事农业生产非农户,批量推荐、批量审批、批量放款,同时实现线上放款、简化审批手续、有效解决“三农”主体融资难题。截至2021年末,该行累计投放“惠农e贷-农户保”贷款3.84亿元,受益农户1588户,解决了农户因抵押物不足、融资困难问题。

  人文关怀“暧人心”。该行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从关心员工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找准切入点,积极为员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健全困难员工帮扶全覆盖,建档立卡困难员工,“两节”期间将慰问金发放到困难员工手中,切实把组织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困难员工的心坎上。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组织全行在职、退休员工及新入行大学生进行入职体检,多举措、全方位维护员工身心健康,在全行形成了凝心聚力、和谐兴行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