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长虹公司开展航天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24 17:26:5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长虹公司开展系列航天文化进校园活动,与柳州市柳北区长虹小学的师生们共度航天日。

  参观航天模型。蒋季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4日电(蒋季莲)4月23日,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长虹公司开展系列航天文化进校园活动,与柳州市柳北区长虹小学的师生们共度航天日。

  现场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们按顺序进场,看到摆在桌子上的航天模型十分好奇。“叔叔,这个装甲车有多大呀?是不是跟我们平常在路上见过的大货车一样?”“这个太空舱可以住多少人?”……航天讲解员,为了此次模型展示,也做了很多的知识储备,对学生们提出的疑问予以解答。

  航天讲解员带队学生进入该公司办公大楼的展览室,给大家讲解长虹公司的历史以及生产研制的型号产品的一些情况,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参观航天文化展览室。蒋季莲 摄

  教学楼的一角,由机加车间航天青年准备的航天知识小讲堂开课。讲师陈玉斌从地球与宇宙的关系、航天的发展,航天器种类、火箭工作原理和结构、中国航天发展及中国航天日的由来五个万面,给孩于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知识课。

  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拱洞乡龙令村龙令小学井备屯教学点,该公司驻村工作队员李世东也将航天知识带进校园。驻村工作队员在操场上摆起模型,孩子们围在一起,听完了这堂航天知识课。

  该公司希望通过航天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将航天梦的种子种在孩子们的心中,激发学生热爱航天、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