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通过自治区审查
发表时间:2021-04-28 13:48: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指导柳州市加快完成规划成果的修改和完善工作,及时按程序将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成果提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查后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并同步加快推进桂林、北海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一轮保护规划的编制和审查,以更有力工作举措做好全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8日电(姚琳尹)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广西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在柳州召开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柳州市曙光西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审查会。经现场踏勘和严格审查,专家组同意《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柳州市曙光西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通过审查。

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柳州市曙光西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审查会现场。姚琳尹 摄
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柳州市曙光西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审查会现场。姚琳尹 摄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封宁、广西文物局副局长顾航出席会议并讲话,柳州市副市长王鸿鹄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内外5位特邀专家,广西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等有关单位代表,以及柳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柳州市是国务院于1994年1月公布的第三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属于历史文化名城中的一般史迹型城市,主要以分散在城内各处的文物古迹来体现历史传统。目前,柳州市已有1座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座自治区级历史文化名村,28个中国传统村落、63个自治区级传统村落,2片自治区级历史文化街区,1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0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136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64处历史建筑,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88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52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曙光西路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规划是柳州市实施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管理的依据。

  近年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牵头会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认真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国家文物局的工作要求,以及广西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普查认定工作,积极争取和落实专项补助资金,加快建立和完善保护制度,支持各地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的活化利用,全区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本次审查会后,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将进一步指导柳州市加快完成规划成果的修改和完善工作,及时按程序将柳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成果提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查后报请自治区人民政府审批,并同步加快推进桂林、北海两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一轮保护规划的编制和审查,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做好全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