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鹿寨半程马拉松将在中渡古镇角逐 最小选手仅2岁
发表时间:2021-05-14 15:16: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4日,广西鹿寨县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1‘呦呦鹿鸣’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柳州鹿寨站)赛事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比赛将于5月16日在鹿寨县中渡镇举办。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曹伟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曹伟军 莫芳)5月14日,广西鹿寨县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1‘呦呦鹿鸣’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柳州鹿寨站)赛事新闻发布会。会议宣布,比赛将于5月16日在鹿寨县中渡镇举办。

  赛事总参赛人数近5000人,分别来自35个城市,参赛年龄最小的是来自广西来宾市和广东佛山市两个2岁的小朋友,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广西来宾市75岁的跑友。

  该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及迷你马拉松(约7.1km)两个参赛项目。此届赛事组委会在赛道设计上进行了全面升级,沿途涵盖中渡古镇、祥荷乡韵、稻花香里、响水石林等10多个人文、历史、自然景点,线路沿途风景优美。

  鹿寨中渡古镇半程马拉松赛自2017年创办以来,一直深受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区跑步爱好者的喜爱,经过三届磨砺,在竞赛管理、选手服务和安全保障能力也向国内顶级赛事水准看齐,已成为广西知名体育品牌赛事之一。

  鹿寨县副县长黄中介绍,鹿寨历史悠久,是“广西书法之乡”“广西山歌之乡”“广西民间艺术之乡”。境内不仅有以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中渡古镇、祥荷乡韵和山岔湾景区为代表的国家4A级景区,还有鹿鸣谷、拉沟乡五家景区、月岛湖景区等多个国家3A级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各类大型体育赛事在鹿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市民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极大地促进了当地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还有力拉动了旅游和消费,促进鹿寨县经济多元化的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