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桂林雁山警方聚力“三个坚持”推进教育整顿
发表时间:2021-04-03 09:2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党委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第一位任务,聚力“三个坚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强化思想淬炼和党性锻炼,引导全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着力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3日电(陈友和)自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党委始终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第一位任务,聚力“三个坚持”,统筹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注重强化思想淬炼和党性锻炼,引导全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着力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灵魂。

  坚持以最高标准部署

  系统谋划抓推进。分局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编印教育整顿学习资料汇编,研究制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及配档表,细化16项具体教育学习任务安排,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任务细化到每周、支部学习细化到每天,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领导带头作示范。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四项教育”,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带头谈认识体会、谈存在差距、谈意见建议。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在支部学习活动,带头开展集中研讨,既上讲台又当听众,既当组织者又当参与者,做到以身作则,以上率下。

  严实督导抓落实。分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成立专题督导组,对照“三全五有”(人员全、篇目全、载体全,有签到、有记录、有笔记、有体会、有检查)标准要求,通过列席会议、实地督导等形式对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督导指导2次,督促解决学习氛围不浓厚、形式不灵活等问题8个,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坚持以最强措施推进

  聚力“关起门来集中学”结合“开讲啦”,探索建立“三四五”常态化集中学习制度,即坚持每周“三学”(每周二、周四晚上、周六上午集中时间学),抓好“四项教育”,做到坚持把握重点、坚持注重实效、坚持党委带头、坚持全面覆盖、坚持督导指导“五个坚持”,组织全体民辅警灵活采取专题研讨、阅读分享、座谈交流、红色经典诵读、讲微党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力打造学习型警队。

  聚焦“灵活多样全面学”。将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重要措施等内容,以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电子屏滚动播出等形式,让广大民警、辅警熟知熟记、常思常想、入脑入心。编印《中共党史精编100题》《雁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一口清”》折页,并将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每日通过钉钉、微信推送到全体民辅警自学,不定期抽测民警对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情况,不断深化学习成效。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统一,积极筹备开展一次红色经典诵读、一次领导干部讲党课、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一次廉政报告会、一次现场警示教育、一次警示教育大会、一次“宣言”主题宣讲、次党纪党规培训、一次“学先进找差距”活动、一次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十个一”活动,全方位筑牢全警忠诚根

  聚焦“走向一线实践学”。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各党支部从执法执勤、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等方面,推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启动关爱未成年人“守望”工程,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建立工作站、警校社联动共治等关爱未成年人措施,零距离、全时空守护未成年人,实现了“以学促做、以做践学”,极大提高了学习教育功课。

  坚持以最佳效果展示

  以体悟分享激发干劲。精心组织“学党史、悟思想、强纪律、树形象”主题活动,发动全警围绕深入开展教育整顿,谈认识体会、讲思路打算,撰写心得体会文章50余篇,在“平安雁山”微信公众号择优刊发。大力开展典型宣讲,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全市优秀女民警讲述会,组织来自不同警种、不同岗位的女民警结合自身经历,以故事讲述和演讲相结合的形式,讲述各自不忘初心、担当尽责、忠诚奉献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教育引导全警对标先进、查找不足,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以典型展示凝聚警心。持续开展“发现身边榜样”活动,深入挖掘、推荐和选树在巡逻防控、社区警务、窗口服务等10大岗位领域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开展专题宣传,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部署推进“党员的故事”分享展播,组织“党员的故事”主题征文和党员教育宣传片录制工作,面向全警分享展播。在分局大厅电子屏滚动播放先进典型忠诚履职、奋勇担当的感人瞬间,在电梯内张贴榜样形象海报,让榜样“抬头不见低头见”,源源不断为广大民警传递正能量、积聚正能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