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崇左公安机关1个集体、1位民警获全国性荣誉
发表时间:2021-05-01 10:5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以上两项殊荣中,扶绥县公安局中东派出所副所长唐国超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绩突出个人的通报表扬,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的通报表扬。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邓晰)近日,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作出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99个成绩突出集体198名成绩突出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公安部、共青团中央作出决定,对全国公安机关99个成绩突出青年集体100名成绩突出青年民警予以通报表扬。

  以上两项殊荣中,扶绥县公安局中东派出所副所长唐国超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绩突出个人的通报表扬,崇左边境管理支队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的通报表扬。

  崇左警方供图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始建于1954年,原名睦南关派出所、隘口边防派出所、隘口边境派出所,2020年8月19日更为现名,现为一级公安派出所,现有民警25人,35岁以下民警22人占全所88%,平均年龄27.4岁,中共党员20人,共青团员5人。

  该所辖区15平方公里,边境线长27.5公里,管辖界碑86块,辖友谊镇的礼茶、隘口、卡凤3个行政村,浦寨、弄尧两个社区共26个自然屯,三面与越南接壤,辖区有友谊关国家一类口岸、弄尧和浦寨2个边贸点,全国国防教育基地4A级友谊关风景区,辖区还坐落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凭祥边境经济合作区、凭祥综合保税区、中国凭祥—越南同登跨境经济合作区、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广西凭祥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多个国家级平台,是凭祥市管辖边境线最长、维稳防控任务最为繁重的边境派出所。

  崇左警方供图

  近年来,该所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与典型培树工作有机结合,以人民满意为宗旨,秉承“戍边为民、强边睦民、稳边固防”的工作理念,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边境管控“新模式”、矛盾调解“新机制”、疫情防控“新方式”,织密边境社会治安防控网,形成“党、政、军、警、民”合力稳边固防的典范,有力维护了南疆国门安全稳定,促进边疆各民族团结和睦,为凭祥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8次,荣获地市级以上表彰72项、省部级以上荣誉表彰69项。

  崇左警方供图

  2016年,该所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2016年被共青团广西区委评为2015-2016年度区级青年文明号;2009年被全国边海防委员会评为全国边海防工作先进集体。

  2021年以来,这个优秀的青年集体荣获第二十四届“广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被国家移民管理局授予集体二等功1次,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受到公安部和共青团中央通报表扬。

  崇左警方供图

  唐国超现任县公安局中东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2年,凭借扎实的业务能力和多年的工作实践练就了知难而进和智勇双全的抓捕、破案本领每逢重大案件总有他的身影命案现场抓捕、侦破涉黑涉恶团伙、打击边境违法犯罪、追捕诈骗犯追回赃款……

  崇左警方供图

  唐国超同时还是一名拥有14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性为引领立场坚定、业务熟练作风正派、有担当有作为参加公安工作来唐国超因表现优秀、个人成绩突出多次被上级公安机关予以表彰和奖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