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社会法制
字号:
柳州新建22个妇女儿童维权岗 实现人民法庭全覆盖
发表时间:2021-09-22 09:2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沙塘人民法庭“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岗”日前揭牌。同时,鱼峰区、柳城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等8家人民法院的22个派出法庭分别在各人民法庭举行“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岗”揭牌仪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2日电(蔡婉君)柳州市柳北区人民法院沙塘人民法庭“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岗”日前揭牌。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何艳斌,柳州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曾艳,柳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韦玮,柳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宁冰日前共同为上述维权岗揭牌。

  同时,鱼峰区、柳城县、融水苗族自治县等8家人民法院的22个派出法庭分别在各人民法庭举行“柳州市妇女儿童维权岗”揭牌仪式。至此,柳州市法院系统在实现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人民法庭“妇女儿童维权岗”全覆盖。

  当日,由柳州市委政法委牵头,柳州市中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妇联等20个家事纠纷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签了《关于深入推进柳州市涉未成年人和家事纠纷案件相关部门联动工作的实施方案》,为下一步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柳州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近年来,柳州市妇联积极协调组织全市各级妇联与公检法等部门大力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岗”的创建工作,拓展维权渠道,目前该市已创建“妇女儿童维权岗”67个。柳州市妇联还与市司法局在15个律师事务所设立了妇女儿童维权站,并与各县区妇联结对开展工作。

  2016年6月,柳州市妇联在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创建了广西首个市级惜缘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为家事少年案件当事人开展了维权热线、家事课程、婚姻测评、心理辅导、家事调解、法律援助等专业服务,为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开创司法援助有律协、情感疏导有妇联、遭受家暴有公安、庇护求助有民政、回访帮教有社工、价格争议有认证的家少多元化解纷争格局发挥了积极作用。2017年,柳州市妇联在家事少年案件审理中心成立广西首个市级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指导委员会,培育爱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积极承接柳北区法院家事少年纠纷的诉调对接工作。

  柳州市惜缘婚姻家庭服务中心自成立5年多来,共接待群众来电、来访、咨询1690余次,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600余件,开展服务活动73场次;24名爱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被聘任为柳北法院的家事调解员;2018年至今,介入调解案件166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