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中新视频
字号:
京族独弦琴独具“南国风情” 一杆控制声调高低
发表时间:2023-12-14 09:5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12日,广西防城港市东兴京族博物馆讲解员、京族独弦琴艺术非遗传承人阮媛媛展示独弦琴演奏技艺。

  12月12日,广西防城港市东兴京族博物馆讲解员、京族独弦琴艺术非遗传承人阮媛媛展示独弦琴演奏技艺。京族独弦琴是泛音演奏乐器,提取泛音后,通过控制摇杆力度的大小,可以在一条弦上得出不同的音。2010年5月,“京族独弦琴艺术”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列入传统音乐项目类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王以照)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