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消费维权
字号:
广西八角打造全球供应链 带动农业向产业化资本化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18 17:28: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8日,广西金色八角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企业将与小森创投联合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全球供应链,带动广西农业向科技化、产业化、品牌化、资本化的方向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 5月18日,广西金色八角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企业将与小森创投联合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全球供应链,带动广西农业向科技化、产业化、品牌化、资本化的方向发展。

  八角是重要的调味香料,是广西最具竞争力的特色农产品之一。八角除了广泛用于食品调味领域,还是中药材,其果实与种子可入药,枝叶也可以提取八角油,是制牙膏、香皂、香水、化妆品的必须香料。广西八角种植面积约320万亩,占全球总量的80%。

  广西金色八角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黎明介绍,未来5年内,该公司将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八角林炭疽病治理,实现八角增收增产,八角鲜果和干果的品质将会进一步提高。在国内市场上,公司与国际火锅产业联盟、重庆火锅集团、小郡肝串串香等知名餐饮品牌开展供应链合作,签订年采购香料、食材超亿元的供应协议。在科技板块上,公司与华大基因展开合作,延伸八角产业链。

  同时,该公司加速上下游供应链的拓展,先后与广西各地政府、国有林场签署八角林合作协议,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完善技术溯源,获得有机农产品认证,产品达到国际出口标准。公司拟积极参与中国与文莱联合打造的全球香料产业链建设。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广西公司、小森创投、南方本木香料国家创新联盟、国际火锅产业联盟等企业和机构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