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经济
字号:
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大吉隆坡地区将强化和中国各经济圈经贸合作
发表时间:2022-08-20 15:25:3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走进大吉隆坡-2022年中马跨境撮合合作论坛”18日在吉隆坡举办。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在论坛上表示,希望大吉隆坡地区和中国各大经济圈强强联手,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

  中新网吉隆坡8月19日电 (陈悦 张玮琦)“走进大吉隆坡-2022年中马跨境撮合合作论坛”18日在吉隆坡举办。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林万锋在论坛上表示,希望大吉隆坡地区和中国各大经济圈强强联手,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

 

  林万锋说,马中两国企业可以开拓极具发展潜能的合作领域,包括金融科技、医疗科技、教育科技、人工智能、自动化、网络安全等新兴高科技产业。此外,在电子电气、汽车工业、航空工业、可再生能源等战略领域,马中企业也可探索深化产业链和供应链的合作机制。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表示,中马两国建交48年以来,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增长,双边经贸、投资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中国政府鼓励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吉隆坡有完善的基础建设、高素质人才、良好的营商环境,中方愿同马方强化发展战略对接,做大利益蛋糕,共同提升合作层次和发展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幸福共享,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建行总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孙剑波表示,建设银行愿意持续发挥金融科技和全球服务能力优势,与中马政府机构和企业一起“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繁荣未来”。Acotech、华为、中车、中软等先后介绍了企业在大吉隆坡的投资经验和成功案例,

  该论坛由中国建设银行和InvestKL主办,建行马来机构、苏州分行等6家境内分行协办,在“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举行,吸引超过700家马来西亚和中国境内企业线上和线下参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