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马来西亚禁收发带网络链接手机短信以遏制诈骗
发表时间:2023-05-03 16:05: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马来西亚主要电信公司从5月2日起分阶段禁止发送、接收带网络链接的手机短信,以遏制网络诈骗。

  中新社吉隆坡5月2日电 (记者 陈悦)马来西亚主要电信公司从5月2日起分阶段禁止发送、接收带网络链接的手机短信,以遏制网络诈骗。

  马来西亚通讯和多媒体委员会已于今年2月要求该国所有电信公司阻止用户发送带网络链接的短信。明讯(MAXIS)公司于4月30日宣布,从5月2日开始分阶段执行这一政策。马来西亚官方随后向当地媒体证实,其余主要电信公司也将从5月2日起分阶段落实该政策。

  根据规定,自5月2日起,相关电信公司个人手机用户无法发送和接收带网络链接的短信,非马来西亚国内号码发来的带链接短信也无法被接收。此后,企业用户也将陆续受到同样限制。各电信公司表示,希望以此帮助用户减少受到网络诈骗的几率。

  马来西亚国家反金融犯罪中心总监穆斯塔法·阿里4月24日介绍,该国警方去年收到2.5万件网络诈骗案件报案,涉案金额超过8.5亿林吉特(1美元约合4.46林吉特)。此前,马来西亚政府在2023年财政预算案中,专门拨款1000万林吉特加强该国诈骗反应中心的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