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4月失业率为4.5% 环比微降
发表时间:2023-06-10 10:58: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数据显示,菲律宾4月份失业人口为226万,失业率同比收窄1.2个百分点,环比连续两个月呈下降趋势。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该国2月、3月失业率分别为4.8%和4.7%。

  中新社马尼拉6月9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4月份失业率为4.5%,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菲律宾4月份失业人口为226万,失业率同比收窄1.2个百分点,环比连续两个月呈下降趋势。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该国2月、3月失业率分别为4.8%和4.7%。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国今年4月就业人数增加243万。菲国家统计局官员马帕介绍说,2022年4月至2023年4月,就业人数增幅较大的行业包括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服务、运输和仓储等。

  数据还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菲律宾4月份就业不足人数减少19.9万,就业不足率降至12.9%,同比收窄1.1个百分点。就业不足意味着就业者正在寻求更多工作时间或更好的工作机会。

 

  菲律宾新闻部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就业形势持续改善,表明“马科斯政府为菲律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努力开始得到回报”。菲律宾国家经济与发展局局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表示,未来政府将继续实施关键的经济改革,利用数字技术不断提高工人就业能力,以维持该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改善势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