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泰国多地强降雨 政府发布山洪预警
发表时间:2023-07-07 11:11:3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正处于雨季,多地降雨量大。当地时间5日,泰国国家水务局发布关于山洪预警的公告,提醒民众预防山洪灾害。

  中新社曼谷7月6日电 (记者 李映民)泰国正处于雨季,多地降雨量大。当地时间5日,泰国国家水务局发布关于山洪预警的公告,提醒民众预防山洪灾害。

  泰国有关部门对水情进行了评估和分析,预测到多地存在山洪暴发及山体滑坡的风险,而最大可能出现的时间是7月8日至11日期间。

  公告称,国家水务局近期对天气情况进行跟踪观察,发现受西南季风气候影响,安达曼海、泰国南部地区和泰国湾吹送中度风力的南风和东南风, 导致泰国东北部、中部、曼谷及其周边地区出现大雨,而泰国南部地区降雨量更大。

  公告特别指出,泰国东北部的乌汶府 、莫拉限府、那空帕侬府,东部地区的罗勇府、尖竹汶府和达叻府,南部地区的拉廊府、董里府、甲米府 、攀牙府、沙敦府、博他仑府的重点区域要严加防范。

 

  为做好应对准备,公告提醒相关机构持续监测天气及水情, 特别关注那些24小时累计降雨量超过90毫米的地区和经常发生洪涝灾害的地区,并制定应对灾害的计划, 配备人员和机械工具,随时开展救援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