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5月失业率为4.3%
发表时间:2023-07-08 11:26: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失业率为4.3%,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中新社马尼拉7月7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失业率为4.3%,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菲律宾5月份失业人口为217万人,失业率同比收窄1.7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环比呈下降趋势。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至4月失业率分别为4.8%、4.7%和4.5%。

  数据还显示,服务业是菲律宾吸纳就业最多的产业,就业人员达到2838万人,占总就业人口的58.8%。其次是农业和工业,分别占比24.3%和16.9%。

  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菲律宾5月份就业不足人数减少了101万人,就业不足率降至11.7%,同比收窄2.8个百分点。就业不足意味着就业者正在寻求更多工作时间或更好的工作机会。

 

  菲律宾国家经济与发展局局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在当天的声明中说,政府将继续推动改革,改善商业投资环境,以维持当前的劳动力市场收益。

  菲律宾财政部长迪奥克诺表示,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令人对经济增长前景感到乐观。政府经济团队正积极吸引投资,为民众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机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