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6月份失业率环比微升至4.5%
发表时间:2023-08-10 09:55:5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菲律宾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6月份失业率为4.5%,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

  中新社马尼拉8月9日电 (记者 张兴龙)菲律宾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6月份失业率为4.5%,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菲律宾6月份失业人口升至233万人,失业率也打破此前连续数月环比下降趋势。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月至5月失业率分别为4.8%、4.7%、4.5%和4.3%。与此同时,菲律宾6月份就业不足率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达12%,意味着有587万就业者正在寻求更多工作时间或更好的工作机会。

  数据还显示,服务业是菲律宾吸纳就业最多的产业,占总就业人口的58.2%。其次是农业和工业,分别占比23.8%和18%。

  菲律宾国家统计局官员马帕指出,6月份失业率上升是因为劳动参与率的增加,约有74.1万人加入了劳动力市场。

 

  数据显示,菲律宾6月份青年失业率为9.9%,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7个百分点,显示青年失业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菲律宾国家经济与发展局局长阿塞尼奥·巴利萨坎表示,随着青年劳动人口不断增加,政府正致力于加强培训和提升他们的技能,以提高其就业能力,从而获得高质量、高收入的工作机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