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持续降雨致湄公河水位上涨 泰国官方发警报
发表时间:2023-08-11 09:49: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气象部门10日发出警报称,8月10日至15日,泰国将迎来一系列暴雨,并可能引发山洪灾害。泰国国家水务指挥中心也发出了湄公河水位日益上涨的警报。

  中新社曼谷8月10日电 (记者 李映民)泰国气象部门10日发出警报称,8月10日至15日,泰国将迎来一系列暴雨,并可能引发山洪灾害。泰国国家水务指挥中心也发出了湄公河水位日益上涨的警报。

  泰国国家水务指挥中心称,连日来的持续降雨已导致湄公河下游水位大幅上涨,对下游沿岸地区构成严重威胁。另一个气候威胁是笼罩在越南北部和中国南部的低压槽,预计从10日开始,泰国北部和东北部将出现暴雨,并一直持续到15日。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拉差达10日透露,总理巴育已指示在湄公河流域的8个府开展工作的相关机构做好防洪准备。这8个府包括清莱府、黎府、廊开府等。拉差达提醒湄公河沿岸居民警惕水位上涨,并为可能发生的洪水做好准备。

  泰国气象部门还向泰国北部、东北部和南部的居民发出警示,要求做好预防暴雨的准备。气象部门还预测说,安达曼海和泰国湾将遭遇强劲的西南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