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印尼雅加达成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总统考虑迁都
发表时间:2023-08-12 17:55:2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综合外媒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印尼首都雅加达9日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自2023年5月以来,该市一直被评为全球十大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在被问及污染问题时,该国总统佐科称解决方案是迁都。

  视频:印尼雅加达成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 总统考虑迁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印尼首都雅加达9日成为全球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自2023年5月以来,该市一直被评为全球十大空气污染最严重城市。在被问及污染问题时,该国总统佐科称解决方案是迁都。

 

  根据追踪全球空气质量的空气质量技术公司“IQAir”的最新统计,人口超1000万的雅加达,每天的空气质量几乎都不达标。

  报道称,本周,雅加达空气中的悬浮颗粒PM2.5浓度,超过了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及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等其他空污严重的城市。

  据路透社报道,长期以来,雅加达交通运输、工业烟尘和燃煤发电厂造成了严重的空气污染,危害居民的身体健康。当地居民反映,不少青少年出现了咳嗽和感冒的症状。

  2021年,一些居民甚至自发组织发起民事诉讼,要求政府采取措施,以缓解空气污染。根据当时的法院判决,总统佐科必须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行之有效的空气质量标准体系,卫生部长和雅加达市长则必须制定出控制空气污染的策略。

  然而,据空气质量应用程序“Nafas Indonesia”的联合创始人罗斯坦迪表示,自那以后,空气质量仍在继续恶化。

  佐科8月8日表示,解决雅加达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对策,是将印尼首都从爪哇岛上的雅加达迁往加里曼丹岛东部的努桑塔拉。目前印尼政府正着手建设努桑塔拉。彭博社此前报道称,印度尼西亚将在2024年将努桑塔拉定为新首都,届时将进行分阶段迁都。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