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缅甸北部玉石矿区坍塌事故已造成33人死亡
发表时间:2023-08-18 10:04:3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内比都消息:当地时间16日,缅甸北部克钦邦帕甘镇玉石矿区坍塌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33人,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寻找另外失踪的3人。

  中新社北京8月17日电  内比都消息:当地时间16日,缅甸北部克钦邦帕甘镇玉石矿区坍塌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33人,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寻找另外失踪的3人。

  13日,该矿区发生坍塌事故,造成8人受伤、30余人失踪。当地警方15日晚确认有25人因此次事故死亡。16日,救援组织在坍塌矿区的堰塞湖又打捞到8名遇难者遗体。

  意大利安莎社报道,由于救援人员必须挖开厚厚的泥土才能找到遇难者,因此搜索、救援和打捞工作缓慢。

  美联社援引一位矿工的说法报道称,地方当局为每位遇难者家属发放约70万缅元(约合2400元人民币)的丧葬费。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消防官员表示,所有被发现的遇难者遗体均为男性。

  据报道,缅甸的玉石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70%,帕甘地区为缅甸玉石重要产地,矿坑和挖矿形成的废弃土堆时常发生坍塌事故,造成人员伤亡。2020年,帕甘地区一玉矿因大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上百人死亡。2021年,同一地区又发生类似事故。报道指出,该地区的大部分矿工是来自缅甸其他地区的贫困人口,经常面临山体滑坡造成的伤亡风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