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菲律宾洋葱农民因价低抗议洋葱进口
发表时间:2023-09-07 09:48: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菲律宾媒体5日报道,由于该国市场上进口洋葱大量涌入,冷库中本地洋葱的价格从每公斤130比索(约16.7元人民币)降至70比索(约9元人民币)。

  中新网马尼拉9月6日电 据菲律宾媒体5日报道,由于该国市场上进口洋葱大量涌入,冷库中本地洋葱的价格从每公斤130比索(约16.7元人民币)降至70比索(约9元人民币)。

  菲律宾洋葱农民4日在菲农业部前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停止发放洋葱进口许可证。菲农业部助理部长埃斯特佩雷斯称将与进口商协商,推迟进口洋葱库存释放,以优先销售本地库存,但要求农民们应保证市场上有洋葱供应,避免价格飙升。

  目前,菲仓库中的7.8万吨本地红洋葱可保存三个月,已进口的827吨可保存四个月。据菲农业部监测,本地红洋葱目前零售价在每公斤130至190比索(约16.7至24.4元人民币)之间,本地白洋葱在每公斤120至170比索(约15.4至21.8元人民币)之间,进口白洋葱在每公斤100至170比索(约12.8至21.8元人民币)之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