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柬中医药中心有望10月正式揭牌 深化两国传统医学领域合作
发表时间:2023-09-23 15:59:1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中国援柬埔寨中医医疗队领队远庚22日表示,中柬中医药中心有望于今年10月正式揭牌,将成为两国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新社金边9月23日电 (记者 杨强)中国援柬埔寨中医医疗队领队远庚22日表示,中柬中医药中心有望于今年10月正式揭牌,将成为两国传统医学领域合作的又一个里程碑。

  当天,援柬中医医疗队在中国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柬埔寨分公司举行赴柬以来第15次义诊。远庚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柬建交65周年,也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援柬中医医疗队将以中柬中医药中心揭牌为契机,积极开展中医门诊、基层义诊和中医养生保健讲座等活动,深化两国在中医药、传统医学等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

  援柬中医医疗队还将继续邀请柬埔寨医护人员赴中国交流学习,并在柬举办传统医药论坛,开办中医适宜技术研修班及中医药文化研修班,以中柬中医药中心为核心,为当地培养高质量的中医药人才。同时加强与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等相关机构合作,广泛传播中医药知识,构建中柬“友谊桥梁”,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援柬中医医疗队今年7月4日抵达柬埔寨,依托金边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中医门诊,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工作,至今接待门诊患者近2000人次,医疗队外出义诊范围涵盖当地社区、学校、中资机构等,中医药疗效得到柬埔寨民众广泛认可。

 

  本月20日,柬埔寨卫生大臣铁拉专程到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看望援柬中医医疗队,冀望柬中两国医疗卫生人员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快推进中柬中医药中心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