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社会
字号:
中医针灸非遗文化与吴哥医药文化携手亮相柬埔寨暹粒古城
发表时间:2023-10-15 12:03:4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暨中柬中医针灸非遗文化及吴哥医药文化展,当地时间14日在柬埔寨暹粒市举行。

  [东盟专线]中医针灸非遗文化与吴哥医药文化携手亮相柬埔寨暹粒古城

  中新社暹粒10月14日电 (记者 杨强)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暨中柬中医针灸非遗文化及吴哥医药文化展,当地时间14日在柬埔寨暹粒市举行。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暨中柬中医针灸非遗文化及吴哥医药文化展在柬埔寨暹粒市举行,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余艳红、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秘书长白深博、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本布拉格等出席。图为活动开幕式。 中新社发 孟守贵 摄

  该活动由世界针联主办、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承办,旨在通过展览、讲座、中医药物资捐赠、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等系列活动,让当地民众和国际游客感受中医针灸及吴哥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探索和拓展中柬两国传统医药合作新途径。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余艳红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医药交流合作已成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新亮点。中柬双方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两国传统医学领域的交流合作。

  余艳红表示,世界针联是全球最大的中医针灸专业组织,致力于提高针灸医学在世界医疗卫生保健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继续支持世界针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世界针联在国际合作中的重要作用。

  世界针联主席刘保延期待此次活动能吸引更多柬埔寨民众及访柬国际游客关注中医针灸文化和吴哥医药文化。他希望今后在柬埔寨能有中医针灸医疗机构出现,让柬埔寨人民和各国游客全面了解中医针灸、选择中医针灸、体验中医针灸,“中医针灸将为维护人类健康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当天同期举行的“四川-柬埔寨中医药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中新社记者 杨强 摄
  图为当天同期举行的“四川-柬埔寨中医药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中新社记者 杨强 摄

  当天举办的图像展采用中英柬三个语种,展示中医针灸与吴哥医学文化的历史和现状。同期还举行“四川-柬埔寨中医药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基地”挂牌和中医药物资捐赠仪式。

  柬埔寨暹粒省副省长本布拉格、柬埔寨内阁办公厅副国务秘书老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主任刘志杰以及中柬两国传统医药专家学者等出席当天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