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东盟时政
字号:
马来西亚任命巫统副主席为该国新总理 曾任国防部长
发表时间:2021-08-21 14:36:4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综合外媒报道,8月20日,马来西亚国家王宫发表声明宣布,在确认巫统副主席伊斯梅尔·萨布里获得114名国会议员支持后,国家元首苏丹阿卜杜拉根据宪法,委任伊斯梅尔·萨布里为马来西亚新一任总理。

  中新网8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8月20日,马来西亚国家王宫发表声明宣布,在确认巫统副主席伊斯梅尔·萨布里获得114名国会议员支持后,国家元首苏丹阿卜杜拉根据宪法,委任伊斯梅尔·萨布里为马来西亚新一任总理。

 

  据报道,61岁的萨布里2021年7月被任命为该国副总理,此前担任国防部长。萨布里还负责马来西亚的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马来西亚国家王宫的声明说,萨布里将在当地时间8月21日下午2时30分,在马来西亚国家王宫宣誓就任总理一职。

  8月16日,马来西亚前任总理穆希丁向最高元首阿卜杜拉递交辞呈,阿卜杜拉随后任命穆希丁为临时总理,直到新总理产生。

  穆希丁在任时间只有17个月,是目前马来西亚任职时长最短的总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