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南宁市住建系统举行“重温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学习竞赛
发表时间:2021-07-24 19:12: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3日,由中共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和中共南宁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委员会主办,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公司承办的“重温党史跟党走”南宁市住建系统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决赛)在南宁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4日电(苏美玲)7月23日,由中共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机关委员会和中共南宁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委员会主办,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公司承办的“重温党史跟党走”南宁市住建系统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决赛)在南宁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袁祥轩 摄

图为活动现场 袁祥轩 摄

  8支复赛出线队伍在决赛中激烈角逐,最终,南宁市建筑质量安全管理中心、中建八局二公司广西公司等企业代表队获得优胜奖,南宁市建筑质量安全管理中心一队获得本次竞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吸引南宁市住建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南宁市住建行业两新组织党组织、驻邕各建筑企业党组织派出的56支代表队热情参与,每支代表队3人,由1名以上党员组成。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进行。

  本次竞赛包括必答题、轮答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若整场竞赛结束,出现两个或以上的队伍分数相同的情况,则采取“听歌识曲”的方式决出胜负。竞赛主办方选取1921年建党以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有关史料编成竞赛题,以史为据、史实清晰,竞赛题通俗易记、重点突出,帮助参赛队伍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袁祥轩 摄

袁祥轩 摄

  在本次参赛的56支代表队中,除了有来自驻邕各建筑企业的一线建设者外,还出现了劳务队工友的身影。

  来自竞赛承办单位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广西公司的农民工队,是56支参赛队伍中的唯一一支农民工代表队。

  南宁市住建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建筑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琳表示,通过参加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来学党史,增长党的历史知识,对年轻的一线建设者、工友而言是很重要的学习机会,对推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也是非常有益的。

出席活动的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 袁祥轩 摄

出席活动的嘉宾与获奖队伍合影 袁祥轩 摄

  “重温党史跟党走”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是南宁市住建系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民意诉求、办好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竞赛通过吸引驻邕各建筑单位广泛参与,达到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广、形式活、成效实的目的。对参与竞赛的各基层党组织而言,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有利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引领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传承“红色基因”,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红色竞争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