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桂林优化政策服务 为新市民降低购房成本
发表时间:2023-05-16 12:34: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部主任夏一鸣介绍,桂林在将公积金最高可贷款额度由40万元(人民币,下同)提升为50万元的基础上,将缴存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应该连续正常缴存的月份数,由12个月(含)以上调整为6个月(含)以上,有助于更多新市民、青年人解决住房问题、降低购房成本。

新闻发布会现场。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6日电(蒋丰慧)5月16日,“优化政策服务,提振住房消费”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桂林市召开。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业务部主任夏一鸣介绍,桂林在将公积金最高可贷款额度由40万元(人民币,下同)提升为50万元的基础上,将缴存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应该连续正常缴存的月份数,由12个月(含)以上调整为6个月(含)以上,有助于更多新市民、青年人解决住房问题、降低购房成本。

  同时,桂林市针对高层次人才出台的《关于高层次人才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高层次人才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普通职工的1.5倍,即75万元(普通职工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

  据介绍,桂林针对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群体,可以采用线上或线下方式办理。凡在桂林市居住的年满18周岁,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人员,如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网络零售、快递投送等新就业形态的从业人员,均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办理了自愿缴存公积金的人员在桂林市购买住房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并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享受政策、利率、业务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同单位在职缴存职工完全一致。

  2022年,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政策改革,全面统筹、推进建缴、提取、贷款三大核心业务发展,先后出台多项新政。除降低了贷款申请门槛、提高了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外,还加大了对缴存人租房、多子女家庭使用住房公积金的支持力度等。

  此外,为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便捷化,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实现政务服务从“被动”到“主动”,“线下”到“线上”的转变。桂林积极探索公积金服务新模式,实现与民政、不动产等部门政务数据的共享交换,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结时限,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协调,桂林中心成为广西首家实现公积金贷款与不动产抵押业务“一事通办”的公积金中心,业务办理时限缩短。桂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与合作银行启动“住房公积金-银行e点通”项目。

  据统计,2022年,桂林市公积金贷款发放额为20.32亿元,全年共使用住房公积金63.17亿元,在支持全市住房消费、改善民生及桂林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