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平南碧桂园荣获碧桂园集团2022年度标杆工程奖
发表时间:2023-05-25 21:24: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1日,碧桂园集团第三届工程师文化季开幕,并评选出2022年集团标杆工程奖。碧桂园广西区域平南碧桂园荣登红榜,获评集团标杆工程项目。

  4月21日,碧桂园集团第三届工程师文化季开幕,并评选出2022年集团标杆工程奖。碧桂园广西区域平南碧桂园荣登红榜,获评集团标杆工程项目。

碧桂园供图 

  标杆的实现,不是心血来潮的追求创新,而是对于品质的精雕细琢。项目总经理郭伟亮介绍,回顾项目历程,立项伊始即策划先行。项目团队联合监理、总包、分包参与工程策划制定,确立科学的安全目标:安全事故零伤亡、无集团安全红黑预警;质量目标巡检>90分;创优目标-创建市级优质工程奖、集团工程标杆。

  自2020年来,碧桂园集团连续4年贯彻“强基行动”,狠抓工程、保证交付,强调以产品力夯实口碑。碧桂园广西区域总裁洪斌说,通过开展质量月活动,从制度化、标准化、常态化来规范过程实施的经营质量、管理质量、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让全员提升质量意识,做好项目质量管理,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

  区域总裁MR。洪(中)与运营、工程负责人签订质量责任状。碧桂园供图

  在竞争激烈的行业市场中,只有过硬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据区域大运营负责人马水寿介绍,区域在工程管理方面制定了较为严格的管理办法,对巡检、交付、维修维度管理动作、底线结果等考核,工程经理承责积分考核;积分作为优胜劣汰依据;每季度将对工程及运营线条进行大复盘,并与各项目负责人签订责任状,以结果为导向,比学赶超,以最佳状态完成目标。

  通过区域一系列的管控动作及项目实操过程的严格遵守,平南碧桂园项目项目坚持质量和安全是生命线,在安全生产过程中,将评优过程和现场安全生产、劳动保护有机结合起来,实行常态化、标准化管理,通过文化倡导、安全小分队、志愿安全官等方式,形成项目管理“硬办法”,扎实做好选材、工艺、防尘、降噪、验收等工作,确保项目能实现集团标杆目标。项目还曾入围中国第十届“广厦奖”评选。

  平南碧桂园入围广厦奖证书。碧桂园供图

  “碧桂园基于国家标准基础上拥有一整套先进有效的质量品控体系,确保交出优质的、客户满意的房子。”区域工程管理部负责人蓝宁山介绍,在原材料的把控上,项目所有施工中所用到的原材料,都要经过项目部、设计院甚至质检部门的检验,先提供样品确认,再批量购买;在工程质量把关上,项目严格落实区域四大常态化管理要求,即样板先行常态、回头看常态、关键工序常态、自查自纠常态。特别是在自查自纠常态管理中心,要求项目总排查范围不能低于总量15%,工程经理或工程师每天一小时进行排查签字,其他管理人员100%进行对责任田进行排查并记录签字。

项目巡检
项目巡检。碧桂园供图

  “区域每隔半个月就会到项目进行抽检,从铝窗塞缝细节管理到整个施工过程的管控,提升了项目团队工作的严谨性,做到懂标准,明要求、严落地,齐心协力拿下集团标杆工程荣誉。”郭伟亮介绍说。

  郭伟亮说,为了能让业主住的更舒适,项目设计了18000㎡社区园林,约等于42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注重苗木选配,将时令花草树木错落有致搭配,相映成趣,目之所及美景如画,我们想让业主宛如住在公园里。“小区还打造了休闲廊架、500米健康跑道、篮球场、羽毛球场等邻里共享空间,让业主有更多的互动空间,共同构建和美社区,我们很期待今年首批业主入住。”

平南碧桂园项目实景图
平南碧桂园项目实景图。碧桂园供图

  “工地开放”不仅是碧桂园对项目建造品质的自信,更是对业主参与施工过程监督权力的充分尊重。平南碧桂园坚持“工地开放”,主动邀约客户及业主到项目现场参观工艺工法样板,了解项目在材料选择、材料把控、建造流程、施工规范管理以及交付标准等一系列的过程管控措施,见证自己家的成长过程,通过透明销售的方式让业主吃上质量“定心丸”。

平南碧桂园工地开放活动。碧桂园供图

  通过工地开放,项目让业主实地直观地感受项目的建筑质量、建造过程、材料品质,增加业主对房屋质量的信任。

  此外,项目还定期更新“家书”,让业主了解新家的工程进度。

  高质量执行,狠抓管理落实: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落实每周/每日安全、质量技术交底晨会;积极承办县安全生产月活动,邀请主管部门指导;施工过程中,项目定期对安全文明生产计划实施进展进行跟踪和纠偏,从安全培训、机械设备、承重支模架、外脚手架、施工用电、临边洞口、消防安全管理等安全分项进行逐一突破;积极采纳区域安全管理部和第三方巡检人员的建议,全力提升项目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水平。

  一套“组合拳”打开,项目安全管理成效显著。自开工以来,该项目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曾获评贵港市安全文明施工现场。 

  郭伟亮表示,集团标杆工程只是项目应该达到的交付标准,项目全员将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严抓过程管控、精细化管理,保证交付质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努力为当地人民交出好房子、好社区的满意答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