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龙州美化老街巷 “彩绘墙”绘出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3-05-26 16:04: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两个月来,龙州县城的老街巷口及街头电箱上悄然出现了文化墙,这些图文并茂、色彩艳丽、主题丰富的墙绘引得当地市民啧啧称赞。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凌燕云 周伶伶)天琴艺术、龙州美食、龙州风景、红色旅游……今年以来,位于中越边境的广西龙州县结合当地“春龙节”“龙州南街三月三月”等文旅活动的开展,以背街小巷的墙壁立面为载体,实施文化墙建设工程。

画师在龙州街巷绘画现场。农振华  摄

画师在龙州街巷绘画现场。农振华 摄

  近两个月来,龙州县城的老街巷口及街头电箱上悄然出现了文化墙,这些图文并茂、色彩艳丽、主题丰富的墙绘引得当地市民啧啧称赞。

  “你们看这些画有龙州的山山水水,还有以前生活的场景,看到感觉就是很亲切,我们能不爱自己的家乡吗?”居住在龙州县城新街的居民吕先生说。

农振华  摄

农振华 摄

  当地邀请画师通过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对旧城区进行彩绘美化。一笔一墨、一画一景。画师们用画笔将龙州红色革命故事、天琴文化品牌、观鸟经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街生活图景等主题绘画作品描绘在龙州县城街巷和主干道的墙面及电箱上,让冰冷的墙面逐渐生动活泼起来,充满了温度。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彩绘墙变成了会说话的宣传阵地,引得过往居民注足观看,品味图文间传达的文化内涵。

  墙绘不但可以宣传国家政策,还可以提高广大群众的艺术素养。龙州县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墙绘是纯手工制作,每一笔的笔触是有灵魂的,更容易引起群众情感的共鸣。自这批墙绘完工后,已成为当地群众拍摄“打卡”热门地,墙绘在美化环境的同时,也融化了民心,表示要同心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龙州红色革命故事主题墙绘。龙州县文旅体广局供图

龙州红色革命故事主题墙绘。龙州县文旅体广局供图

  今年以来,龙州县把老街巷美化和形象提升作为该县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载体。目前共完成龙州新街、仁义街2条背街小巷和1条主次干道墙绘,绘制图画42幅,约650多平方米,沿街电箱单图绘制30多个,这些文化墙成为龙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设的又一新阵地。

  此外,为确保全县创城工作有序推动开展,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龙州县对照创建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紧盯城市环境卫生,农贸市场提升、背街小巷整治等薄弱环节,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市场综合治理整治等十大创城专项攻坚工作,成立龙州县南百特色街区升级改造工作专班,打造高品质商业街区,为市民游客提供全新的休闲消费场所。

天琴文化主题墙绘。何莹莹  摄

天琴文化主题墙绘。何莹莹 摄

  今年以来,龙州全县各单位乡镇开展各类街道、村屯卫生环境整治1100场次,进行城区“三网”飞线乱象整治共计50多公里,大小广告乱张贴清理2000多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