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广西靖西2023年首批“保交楼”项目交付
发表时间:2023-06-30 13:12: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一批“保交楼”的楼房交付,既消除了房企在市场低迷时期建设资金链断裂、项目停摆的风险,保障购房者的权益,又提振了市民购房信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日电(黄贤)6月29日,靖西市2023年第一批“保交楼”项目交房暨“全力以赴 保证交付”交楼活动在靖西市龙靖·凤凰山壹号房地产小区内举行。

  第一批“保交楼”的楼房交付,既消除了房企在市场低迷时期建设资金链断裂、项目停摆的风险,保障购房者的权益,又提振了市民购房信心。

主办方 供图

  据了解,靖西市“保交楼”项目共有六家房地产项目,其中凤凰山壹号项目、世邦·领秀城项目、小城故事项目、乐活中药城项目等四家房地产项目于2022年9月列入我市第一批国家“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喜悦香山项目、云天·幸福里项目等两家房地产项目于2022年11月列入该市第二批国家“保交楼”专项借款项目。

  第一批“保交楼”项目,涉及保交房1002套,共获得9580万元专项资金,目前已拨付资金约7339.9万元,资金使用率76.61%,四家“保交楼”项目建设均有序推进,部分“保交楼”项目楼房已交付使用。第二批“保交楼”项目,获保交楼专项资金5000万元已拨款至保交楼专户,第二批“保交楼”项目建设均已复工复产到位。

  截至目前,靖西市第一批“保交楼”凤凰山壹号项目,获得专项资金4830万元,保交楼套数483户,其中一期2#、3#、3A#、5#总计277套,二期项目206套。一期项目已于2023年6月完成保交楼交房277套任务。

  靖西市住建局按照国家、自治区、百色市委市政府领导决策部署,迅速开展“保交楼、稳民生”专项攻坚行动,成立保交楼工作专班抓落实,实行“三天一报”“五天一调度”的工作机制,采取申请流程公开透明、资金申请及时受理和施工进度实时监测等三项举措,倒逼项目在规定时限完成任务,将按照预期目标,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保交楼任务。

  靖西市住建局将继续深入推进“保交楼”工作,压实各方责任,政企携手共同为靖西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