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中建四局工地“夫妻档”:勤劳双手“建”证幸福
发表时间:2023-08-22 14:20: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正值七夕,在中建四局南宁市良庆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工地,“夫妻档”坚守岗位,相互扶持,共同奋斗。

  正值七夕,在中建四局南宁市良庆区妇幼保健院项目工地,“夫妻档”坚守岗位,相互扶持,共同奋斗,用勤劳双手创造“小家”美满,“建”证“大家”幸福。

泥工马荣辉和他的妻子邓春花正在拉电线。杨俊麟 摄

泥工马荣辉和他的妻子邓春花正在拉电线。杨俊麟 摄

  来自广西宾阳县的马荣辉和邓春花夫妇正在加班加点浇筑混凝土。他们一人负责布料和振捣,一人负责收面,配合得十分默契。

  “我俩已经在工地搭档14年了,一直做着泥工。”马荣辉说,为了给子女创造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条件,他和妻子离开县城来到南宁打拼。在工地干活很辛苦,没能给妻子更好的生活,他一直觉得很亏欠。好在夫妻同心,共同挥洒汗水,一起把孩子们拉扯大并考上了理想高中。

抹灰工黄达京给妻子献上“七夕”玫瑰花,杨俊麟摄

抹灰工黄达京给妻子献上“七夕”玫瑰花。杨俊麟 摄

  抹灰工黄达京和他的妻子梁奕玲正在给窗台抹灰收口。“帽子要戴好,安全第一!”同为抹灰工的梁奕玲对待工作严谨细心,时常叮嘱黄达京注意安全。

  今年是他俩结婚的第五年,正值七夕,借此机会,黄达京向妻子献上鲜花,表达对妻子浓浓的爱意和真挚的感谢。黄达京表示,妻子之前在老家带小孩,为了减轻他的压力,决定过来和自己一起上班。如今,他们已经在老家盖了新房,孩子快乐成长,家庭幸福美满。

1.涂料工宋树银和胡毛凤夫妻二人正在拌合外墙涂料,杨俊麟摄

涂料工宋树银夫妻正在拌外墙涂料。杨俊麟 摄

  来自贵州的宋树银和胡毛凤夫妻二人正在拌外墙涂料,配合默契。夫妻二人背井离乡来到工地打拼,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他们相互配合、相互扶持,坚守在生产一线,建设了一又一个优质工程项目,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南宁,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杨俊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