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北海市银海区开展2023年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检查
发表时间:2023-10-30 13:4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开发经营和中介领域的监督管理,努力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海市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日前开展2023年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30日电(泉友)为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开发经营和中介领域的监督管理,努力净化市场环境,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北海市银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日前开展2023年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检查。

  强化源头违规治理。银海区住建局相继来到18家项目售楼部、14家中介机构发放《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等宣传资料160份,制作宣传横幅13条。针对检查发现个别中介机构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未按规定及时到所在地房管部门备案等行为,检查人员当场进行指正并给予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规范中介服务管理。每到一处,银海区住建局检查人员都第一时间同经营场所与中介从业人员进行交流,提醒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要诚信经营、合法经营,以法律法规规范经纪行为,不得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不得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不得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等15类行为。

  落实“回头看”排查。银海区住建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销售项目或中介机构进行“回溯审查”,对于多次违规且整改不力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联合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处,以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逐步构建新型的中介服务生态,并营造银海房地产市场的优良营商环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