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南宁TOD项目“未来方舟”启动
发表时间:2023-11-01 14:21: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首个百万方超大型地铁停车场上盖TOD项目“未来方舟”日前正式启动建设,宣告五象新区开启“主城时代”。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 广西首个百万方超大型地铁停车场上盖TOD项目“未来方舟”日前正式启动建设,宣告五象新区开启“主城时代”。

  南宁“未来方舟”项目位于平乐大道与良玉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约42.5万㎡(约637亩),建筑面积约106.1万㎡,由南宁轨道与华润置地联手建设运营。

  根据规划,“未来方舟”是一个集铁、学、商、办、园、住为一体的超级大盘。

  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其中公共交通主要是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然后以公交站点为中心、以400-800m(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集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以实现各个城市组团紧凑型开发的有机协调模式。TOD是国际上具有代表性的城市社区开发模式,同时,也是新城市主义最具代表性的模式之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