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房地产
字号:
南宁将建设7200套配售型保障性住房
发表时间:2023-12-05 17:15: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按以需定建的原则,南宁市紧盯“净地出让”和“资金平衡”两个重点,已汇总梳理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先导项目7个、住房7200套,总投资约39亿元,其中2024年计划建设住房4000套。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5日电 (胡田田)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城中村改造工作组办公室了解到,日前,按以需定建的原则,南宁市紧盯“净地出让”和“资金平衡”两个重点,已汇总梳理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先导项目7个、住房7200套,总投资约39亿元,其中2024年计划建设住房4000套。

  配售型保障性住房重点针对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工薪收入群体和城市需要引入的人才,以家庭为单位,每户保障对象只能购买一套配售型保障性住房。

  据了解,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的指导意见》提出在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上的大城市率先探索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南宁市是广西唯一符合条件的城市。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指导下,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在研究制定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管理办法,明确保障范围、准入条件、审核流程、户型面积等实施细则。

  南宁市明确了保障性住房推进工作责任部门、责任人、时间节点,正在对特定工薪收入群体开展保障性住房需求摸底调查。后续,南宁市将结合实际需求,筹集建设更多配售型保障性住房。

  下一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南宁市合理确定建设计划,加快研究制定配售型保障性住房的具体实施办法和配套政策,特别是建设、申请、轮候、配售、运营等管理制度,并在土地、金融等要素保障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服务,确保条件成熟的项目尽快开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