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发表时间:2021-01-19 00:16: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7日,广西桂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该市三千城社区近3000名群众参加实战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8日电(刘操 林秋怡)1月17日,广西桂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实战演练,该市三千城社区近3000名群众参加实战演练。

  桂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生健康局、公安局、疾控中心、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西山镇政府、西山镇卫生院、三千城社区等多个单位参加演练。

  “请大家自觉佩戴口罩,排队登记!”在演练现场,三千城社区居民依次排队登记个人信息,按顺序进入采样点,在医护人员完成咽拭子样本采集、封装和交接后,再进行消杀作业,各项环节密切配合、有序开展。

  “我们是在网上看到的通知,今早就带着家人过来排队,为了社区安全,大家都十分配合检测安排,尽量不给国家添麻烦。”居民李先生笑着说。

  此次演练包括召开联防联控会议、宣传动员、病毒消杀、设置采样点、咽拭子采样、样本包装及交接、异常处置和终末消毒等内容,旨在强化部门协作和快速响应,规范应急处置工作程序,提高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和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