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乐县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03 17:43: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日晚,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县委党校、司法局老师在该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村、大面山村分别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活动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法治进乡村民法典宣讲活动。

  “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宣讲活动现场。王学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李秋平)3月2日晚,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组织县委党校、司法局老师在该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村、大面山村,分别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活动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法治进乡村民法典宣讲活动。

  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村、大面山村是平乐县乡村风貌提升改造首批重点打造的精品示范村,两村村民积极配合,全程参与,第一时间开展“三清三拆”,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升级改造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平乐速度”得到了自治区、桂林市的高度肯定。按照“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的目标要求,该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努力作为,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到最基层一线,为乡村风貌提升改造和乡村振兴助力、铸魂。

  法制宣讲活动现场。王学政 摄

  授课老师围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一法入乡村、典亮百姓心”主题,结合经典事例、警句名言,引导全村群众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通过“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树立法治思想,构建和谐乡村。课程生动精彩,群众热情参与,积极互动。

  村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注重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邻里和谐,做守法公民,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建共享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近年来,该县以社区、村屯教育为核心,通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宣教活动,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教家训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着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动形成和谐文明、健康有序的社会环境。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