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象山区推进“三清三拆” 快马加鞭建设美丽家园
发表时间:2021-03-03 20:0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以开展“三清三拆”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号召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积极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二塘乡四合村委佛殿村开展“三清三拆”工作。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日电(谭香雨 黄丽)轰隆隆的挖掘机在加紧作业,工人们忙于搭建粉刷房屋外墙的脚手架,村干部带领群众在清理房前屋后的沟渠……连日来,广西桂林市象山区以开展“三清三拆”为工作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号召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积极打造宜居美丽家园。

  截至目前,共清理沟渠1300多米、清运各类垃圾500多吨;拆除危旧房、乱搭乱建112处12800多平方米、违法广告招牌80多处。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四级联动

  据介绍,象山区在市委、市政府作出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后,立即研究落实措施,先后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工作推进会、现场调度会等会议13次,对风貌改造、“三清三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部署,明晰工作思路、理顺工作关系、强化工作举措。

  象山区建立区、局、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实施包联工作机制,15名区领导、20个职能部门包联指导20个自然村开展整治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打扫村庄卫生清理杂物。象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强化宣传引导,星夜入村动员

  象山区二塘乡通过行政村村干部会议、党员大会、各自然村村民大会等会议,详细解读有关乡村风貌提升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政策、重大意义。考虑到白天要开展清拆工作,挂村领导和村干部便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到村里组织召开动员会,通过讲道理、拉家常等方式做到以理服人,争取群众的支持。

  截至目前,象山区二塘乡6个行政村,20个自然村均已组织召开了“三清三拆”工作布置会,共计张贴宣传横幅标语12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通过进村入户积极宣传,使乡村振兴政策深入人心,为全面开展“三清三拆”工作打下良好群众基础。

  落实排查销号,严格责任考核

  象山区二塘乡各村均成立了专职摸排调查小组,深入巷前屋后对村里“三清三拆”存量进行调查摸底,特别是对国道、村道公路沿线的危旧房、违章建筑和非法违规商业广告、招牌等逐一登记造册,拍照备案,找准“三清三拆”对象,每清拆一处就及时销号,做到清理拆除心中有数。同时,象山区还倒排工期,加快清拆进度,严格落实责任考核机制,进一步增强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区“三清三拆”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接下来象山区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工作进度,3月底前完成17个基本整治型村庄整治任务,4月底前完成桂阳公路沿线345栋房屋风貌改造工作,切实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象山工作的实际成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