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贵港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3-06 12:08: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个“广西志愿者日”。当天上午,荷城和熙,春雨绵绵,由贵港市委宣传部、贵港市精神文明办等12家单位主办的2021年贵港市“永远跟党走 志愿放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在城区新世纪广场启动。

 
图为志愿者为为市民测血糖浓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5日电(张日芳)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1个“广西志愿者日”。当天上午,荷城和熙,春雨绵绵,由贵港市委宣传部、贵港市精神文明办等12家单位主办的2021年贵港市“永远跟党走 志愿放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在城区新世纪广场启动,主办单位有关领导、文明单位代表、20多个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代表及市民朋友共1000多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在鲜红的党旗下,现场耀眼的“红马甲”汇成一片“志愿红”。

  活动启动仪式依次进行了志愿者代表发言、市委宣传部领导讲话、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代表现场观摩志愿服务项目集中示范活动情况。据了解,2021年贵港市“永远跟党走 志愿放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月集中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

  贵港市精神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贵港市80多万注册志愿者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文明创建、移风易俗、扶老助残、环保消防和应急救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赢得社会广泛赞誉。特别是去年疫情期间,全市28万名志愿者持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策划开展志愿活动近万场,服务群众200余万人次,用贵港“志愿红”凝聚起抗疫磅礴力量,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在这次“永远跟党走 志愿放光彩”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里,要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和动员全市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以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造福人民,温暖社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现场观摩中,各志愿服务组织向广大市民分发宣传资料,讲解新的政策,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现场向市民传授应急救援技术,志愿者们互相交流志愿服务心得和志愿服务计划等,志愿服务、奉献社会的火热情怀在绵绵春雨中散发爱的光芒。全国最美抗疫志愿者、中国好人梁意锦说:“参加这次活动,我感受到贵港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将以青年的热血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我志愿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