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县:油菜花开 美景肥田
发表时间:2021-03-06 12:1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眼下的乡间田野,各种花儿,迎着春光,芬芳吐蕊。在横县各地的田野里,到处是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绽放,赶赴着一场春天的宴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6日电(苏寒梅 韦艳)春暖百花开。眼下的乡间田野,各种花儿,迎着春光,芬芳吐蕊。在横县各地的田野里,到处是金灿灿的油菜花迎风绽放,赶赴着一场春天的宴会。

  油菜花开。韦艳 摄

  近日,横县那阳镇上茶村里大片的油菜花芬芳绽放,大片的花田连成花海,村舍、道路镶嵌其间,形成了一道早春美景;漫步田间,油菜花香扑面而来,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意,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驾车前来打卡早春的第一抹金黄。

  油菜作为一种种植成本低、管理相对简单、观赏效果好的景观,越来越受到村民的喜爱。金灿灿的油菜花不仅具有观赏价值,在它逐渐凋谢后,会华丽转身,变成绿肥,为春耕农作物提供养分,也逐渐成为推进乡村振兴、带动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媒介。

  油菜花开。韦艳 摄

  那阳镇上茶村支委委员监督委主任李兴心说:“我们上茶村种的200亩菜花都是由政府提供种子,收成后产量有一千五百公斤,种了菜花等到种稻谷的时候就可以节省很多肥料,而且土质也会变得更好。”

  近年来,为切实抓好农业基础建设,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壤改良,提升耕地质量,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横县十分重视冬种绿肥的生产,把冬种绿肥(种植紫云英和油菜)作为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加粮食产量,保障粮食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先后实施了“2014-2015年横县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2017-2019年南宁市冬种绿肥示范片建设项目”、“2019年横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2020年广西横县水稻绿色高质高效创建项目”;按照“摘薹+观光+肥田”的要求,建设了2.42万多亩冬种绿肥示范片,达到绿化美化肥田的效果,推动了农业产业发展的同时,有效拉动了当地乡村生态旅游。(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