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供电部门引进新技术确保城乡居民用电无忧
发表时间:2021-03-12 10:5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河池市巴马县同贺开发区内,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巴马供电公司近日成功开展首次10kV供电线路带电接火作业,该线路供电区域内的26台变压器约1000多户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未受影响。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2日电(班华席)在广西河池市巴马县同贺开发区内,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巴马供电公司近日成功开展首次10kV供电线路带电接火作业,该线路供电区域内的26台变压器约1000多户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未受影响。

  当天上午9时,在施工作业现场,工作人员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后,作业人员身穿屏蔽服,戴上屏蔽手套等防护用具,登上带电作业车的绝缘斗,在距离地面有10多米高的作业点,有条不紊开展工作。一个多小时后,顺利完成了接火施工通电任务。

  巴马供电公司总经理卢志豪介绍,本次配电线路接火送电,如果采取停电作业方式,需要停电6个小时左右,一旦停电施工,将会严重影响众多企业和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

  如今引进带电作业技术,不但避免了停电给用户带来的不利影响,还减少了变电站的停送电操作环节,节约了人力和物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全县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下一步,巴马供电公司将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最大限度的减少停电,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 完 )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