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容县:“红色专车”让党课加速“跑”起来
发表时间:2021-04-22 23:34: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0日,一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专车”从容县人民会堂广场出发,途径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忆光辉历程,迎建党百年--容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展馆、县委党校、“红色街区”等多处红色地标。每逢各单位组织党员包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时候,车上就会开设“红色电影与党史知识问答课程”,课程包括一刻钟的红色电影、党史知识问答互动小沙龙和40分钟的车下地标打卡,方便党员全程学习、互动、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2日电(李涛 梁广利)“1927年11月,中共容县临时县委在县底镇冠堂村成立,何仲泽任临时县委书记。中共广西地委委员宁培瑛两次到冠堂指导工作,传达南昌起义情况及党的指示……”4月20日,在广西玉林市容县县底镇冠堂村负责讲解党史知识的老党员有序组织着从县城赶来的党员下车,让在车上已进行学习的党员更深一步学习。

  当日上午,一辆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专车”从容县人民会堂广场出发,途径容县冠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忆光辉历程,迎建党百年--容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展馆、县委党校、“红色街区”等多处红色地标。每逢各单位组织党员包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时候,车上就会开设“红色电影与党史知识问答课程”,课程包括一刻钟的红色电影、党史知识问答互动小沙龙和40分钟的车下地标打卡,方便党员全程学习、互动、提升。

  “自良镇曾昭荫为了支持革命,变卖了仅有的一亩水田,买回两台手摇织袜机,编织袜子销售,筹集党的活动经费……”伴随讲解员的娓娓道来,大家对容县的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而随着穿过繁华的街区、途径经济开发区、看到一栋栋高楼大厦……容县的发展成就一一展现在大家面前,让人感受到党带来的新变化、新生活、新发展。“这样的党课寓教于乐,相当于出去旅游一样,党员看得到、体会得到,很受大家欢迎。”黎村镇团委书记刘振文说。

  通过打卡红色地标学习党史,沿途经过容县临时委员会旧址、容县上烟抗战标语旧址等众多历史建筑,让大家通过红色建筑更近距离的感受党史丰富内涵;通过在车上播放红色影音资料,重唱红色歌曲等引发大家对往昔峥嵘岁月的回忆与共鸣;通过党史问答的互动,改变了以往党课学习中“听多、看多、动脑少、互动少”,让大家对党史更加入心入脑。

  接下来,容县“行走的党课”暨“红色专车”课程会邀请全县优秀的党员、青年党员、老党员走上专车课程的讲堂,让愿意上讲台、有能力上讲台的党员,走上党课讲台,凝聚更多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社会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