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赠送党史书籍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5-14 22:3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3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县新华书店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赠送仪式,向全县11个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及村(社区)代表赠送党史书籍,为引导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粮食”,有力助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向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4日电(廖光福)5月13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在县新华书店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赠送仪式,向全县11个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及村(社区)代表赠送党史书籍,为引导领导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强大的“精神粮食”,助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向纵向发展。

  据悉,此次赠送的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每套6本书。其中包括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党中央指定的“权威教科”学习材料,还包括由罗城县委党史研究室整合本地红色资源、整理史料编辑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罗城历史》《罗城解放与剿匪》2本本土教材。4本指定学习书籍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的光辉历程,内容各有侧重,又融会贯通,是一个有机整体;2本红色书籍前者系统记述和反映了1927年至1950年中共地方党组织领导罗城人民进行一系列可歌可泣革命的历程,再现了当年罗城的解放与剿匪斗争的伟大生动场景,具有鲜明时代特点和厚重历史价值。

  赠送仪式上,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乡镇各单位及村(社区)要利用好这些学习资料、辅助读本,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迅速组织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及群众,通过自学、集体学习、宣讲等多种形式,营造忆党史、念党恩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大家精读细研、深学细悟,努力从红色精神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体悟道德风范,锤炼坚定党性。同时,要知行互促,做好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所获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实际行动和实效为党旗增辉,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