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1-05-26 16:53: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广西-东盟经开区25日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比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广西-东盟经开区25日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红色故事比赛,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参赛选手在舞台上讲述红色故事潘志安 摄
图为参赛选手在舞台上讲述红色故事。潘志安 摄

  来自开发区各部门、两新党组织的24组参赛选手围绕“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结合党史以及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进程,声情并茂地讲述各时期涌现出来的英雄人物、时代楷模等动人故事。

  在比赛中,既有《鸡毛信的故事》《黄继光》《血战湘江》《毛主席的好学生-焦裕禄》《傲骨红梅-江姐》等人们熟悉的红色故事,也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一丸济世德的顾方舟、时代楷模张桂梅等动人事迹。生动鲜活的事例、慷慨激昂的表达、饱满真挚的感情被选手们演绎得活灵活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为:参赛选手在舞台上讲述红色故事 潘志安 摄
图为参赛选手在舞台上讲述红色故事。 潘志安 摄

  “我们今天表演的节目是红色故事《风雪长征路》,把红军长征路上战士们所遇到的一些困难艰险,通过情景剧的形式给大家表现出来,激励大家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比赛舞台上,来自华侨城幼儿园教师们情景再现了长征路上催人泪下的英雄故事,精彩的演出得到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华侨城幼儿园《风雪长征路》、民涵农场《点亮红岩精神的信仰之灯》获得一等奖。第一幼儿园、广西珠江啤酒有限公司、公安分局、城农局四个单位作品获得二等奖。

图为:参赛选手通过情景剧形式讲述红色故事 潘志安 摄
图为参赛选手通过情景剧形式讲述红色故事。 潘志安 摄

  “通过参加这次比赛,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了解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传播当地的红色革命故事,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工作初心使命,在建设开发区的新征程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盟经开区直属幼儿园教师邓秀芝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