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多举措全力落实2021年高考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03 15:57: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防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基层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近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华侨中学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日电(潘志安) 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制定周密详细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和培训,扎实做好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各项高考服务保障工作,确保2021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图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学调查取证工作 潘志安 摄
图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学调查取证工作。 潘志安 摄

  为防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基层监管人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近日,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华侨中学举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当天的演练现场模拟了学校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学校和食品监管人员在事故报告、应急响应、调查处置、善后处置等环节应该如何及时有效的开展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各单位以及高考考点学校掌握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完善应急救援程序,提高各部门协作水平,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学校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当天的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图为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东盟经开区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开展检查宣传行动 臧伟强摄
图为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东盟经开区组织相关部门深入考点周边建筑工地开展检查宣传行动。 臧伟强 摄

  为切实做好中高考期间开发区考点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广西-东盟经开区组织东盟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建设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重点对开发区考点300米范围内周边沿街商家、市容环境、建筑工地等开展集中整治,督促各整治对象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文明经营。截至目前,东盟经开区共开展联合执法10次,出动人员85人,发现问题3个,均已完成整改。

  据悉,广西-东盟经开区今年首次设立高考考点,截至目前高考筹备工作已完成,各项高考保障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