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黄超然:“廉”字打底“干”字当头 用奋斗书写华彩人生
发表时间:2021-06-10 18:18:17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他,就是2020年市直企业勤廉好榜样——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超然。

  “廉”字打底“干”字当头 用奋斗书写华彩人生

           ——记2020年南宁市直企业勤廉好榜样黄超然

  黄超然(左三)在项目工地一线开展夜间安全检查 (纵横公司供图)

  南北纵横,东西贯通,一座座跨江的桥梁,一条条畅通的道路,留下他曾经奋斗挥洒过的汗水;

  攻坚克难,提质增效,他以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工作作风,当好企业的“领航者”,努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寒暑交替,四季更迭,他甘于奉献、清廉守纪,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他,就是2020年市直企业勤廉好榜样——南宁纵横时代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超然。

  奋发有为的“追梦人”

  “让城市的交通更加顺畅,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利。”这是黄超然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初衷。

  从进入纵横公司至今,他奋战在会展中心改扩建项目E区、青山大桥、良庆大桥、长堽路(凤凰岭路—高环)等项目一线,把青春献给一个又一个重大工程。

  南宁市高速公路东环改造二期工程是2018年迎接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重大项目。项目面临着建设工期紧、协调难度大、改造线路长、施工场地受限等诸多困难。面对困难,黄超然将压力化为动力,“白加黑”“5+2”,白天组织召开工地例会,紧盯项目关键节点,晚上穿梭在工地现场,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2018年6月的一个夜晚,项目主线道路的3座天桥必须在限定的8小时内拆除,黄超然现场指挥督战,经过一夜的奋战,3座天桥顺利拆除,为项目的推进打开了好局面。

  一个个重大项目,凝聚了黄超然和同事们的心血和汗水。通过努力,黄超然从一名项目经理逐渐成长为公司的“当家人”。

  勇于创新的“领航者”

  “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勇于创新”,这是单位领导、同事对他的评价。

  为更好地管理和服务项目建设,黄超然不断提升道路、桥梁建设等业务技能和项目现场管理能力,通过研究行业规范标准、工序工艺等,不断吸收和更新项目管理经验,勇于开拓创新,敢于先试先行,充分发挥了经营业务工作带头人的作用。

  2018年7月,柳南高改快项目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如何在项目快速推进过程中确保生产安全?黄超然在项目安全管理工作中首创“不打招呼”夜间安全巡查专项行动,带队巡查95次,共查出安全质量隐患536处,并全部整改完毕。

  创新管理工作,创新建设模式,推行精细化管理……在黄超然的带领下,纵横公司开展了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改革和创新,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赢得了更大的市场空间。

  廉洁自律的“践行者”

  “我们铺路建桥关乎民生,决不允许腐败和豆腐渣工程出现。”作为公司经营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黄超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查找潜在的廉政风险点,制定防范风险点措施,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

  为抓好干部职工廉政思想教育,黄超然创新思路,结合实际,打造了“廉明尚德,清风纵横”廉政文化品牌。廉明尚德,就是清正廉明,做事有德、怀德自重;清风纵横,是希望纵横公司能保持清正之风。

  建设以廉政文化为中心的“清风书屋”,开展“清风书韵”系列主题活动,举办“悦读悦享”读书沙龙活动……一系列廉政文化活动在纵横公司如火如荼地开展。

  在职工们的眼里,黄超然是一个正直、敬业的人,从不收受礼品、礼金。他还时刻提醒广大职工防范“微腐败”,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筑牢防腐底线,坚持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不忘初心,廉洁从业。(记者 尹海明 通讯员 李帅 钟秋容 蓝智勇 冯也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