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年产30万吨电解铝生产线全面投产
发表时间:2021-07-16 13:5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今年以来,百色市田林县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项目建设的具体行动,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为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助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6日电(张雄森 陆文宝)近日,随着年产30万吨电解铝项目三段电解槽通电启动,广西田林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电解铝项目实现全线投产目标,这也标志着田林县“铝二次创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项目的全面建成投产,30万吨产能将实现满产,按照目前市场行情,将实现年产值45亿元,给公司及地方发展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该项目厂长聂再发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广西田林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电解铝项目总投资为21.78亿元,占地面积约800亩,项目于2017年5月14日开工建设,2018年5月和2021年4月,第一、第二段生产线分别建成投产。项目的全面竣工投产将为田林打造建县以来第一个百亿元企业、第一个百亿元产业、第一个百亿元工业园区,在“十四五”冲击百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十亿元财政收入的宏伟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百色市田林县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服务项目建设的具体行动,聚焦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为项目提供“妈妈式”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助推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该项目全线投产后,电解铝年产量将达30万吨,可实现年产值45亿元,解决就业1500人,有力支撑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及铝产业的二次创业,加快推进广西铝产业的转型升级,助推百色市铝工业和其他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同时,进一步促进脱贫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为田林县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