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三名援科摩罗抗疫凯旋人员重返工作岗位
发表时间:2021-07-26 23:00: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3名参加中国援助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队员黄锦芳、蒋乾坤、韦高结束了一周在家观察休息后,终于重返医院工作岗位。

  7月26日上午,蒋乾坤、韦高所在的医院行政后勤第三党支部为他们返回医院上班举行欢迎仪式。戚雅妍 摄

  7月26日,重返医院工作第一天的黄锦芳(右一)到ICU病房查看病人,并进行工作指导。戚雅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6日电(张超群 戚雅妍)7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3名参加中国援助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队员黄锦芳、蒋乾坤、韦高,结束了一周在家观察休息后重返医院工作岗位。

  当天上午,三名队员在参加了各自所在党支部、科室、护理部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后,开始了回国后的第一天工作。

  南溪山医院三名援外医疗队员表示,自己能代表国家、广西和医院到科摩罗开展120天的医疗援外,是人生中得到的、令人难忘的一次经历,援外期间全体医疗队员不负国家重托,牢记责任使命,克服了种种工作上、生活上的困难,团结协作,努力工作,使自己得到了一次全面的锻炼,也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定会把援外期间学习、积累的工作、生活经验,运用到医院的实际工作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厚德精医、大爱担当的南医精神,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争创一流,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的健康,为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再立新功。

  7月26日,重返医院上班第一天的蒋乾坤(右)到门诊分诊处检查感控工作。戚雅妍 摄

  7月26日上午,重返医院上班第一天的韦高在观察一台医院新引进的上肢康复训练系统的使用情况。戚雅妍 摄

  据悉,今年年初,非洲岛国科摩罗遭受第二波疫情袭击,疫情形势严峻。应科摩罗政府邀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广西壮族自治区选派的中国援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一行12人,临危受命,万里驰援,于3月17日抵达科摩罗,开始执行为期3个月的国际抗疫医疗援助任务。南溪山医院护理专家黄锦芳、医院感控专家蒋乾坤、医疗设备工程师韦高光荣入选这期医疗队。中国援助科摩罗短期抗疫医疗队在圆满完成国际抗疫医疗援助任务后,于6月24日经长沙入境回国,并在长沙和南宁完成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于7月15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