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梧州党员干部全力投身疫苗接种“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1-08-19 18:34: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梧州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 疫苗接种“攻坚战”。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李国庆)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安排车接送我们这些老人家打疫苗,今天终于接上新冠疫苗啦。”“在家门口上 车,接种点下车,太贴心了。”“这个疫苗一点都不痛,我都还没反应过来就打完了。”……8月18日, 在大塘街道党员突击队的组织下,40多名老人在恒祥卫生服务中心返回小区的路上纷纷发表接种疫苗的 感受,在欢声笑语中安全回到了地质队小区。

  近日,梧州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冠病毒 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身 疫苗接种“攻坚战”。该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足方法再攻坚,通过动态掌握各辖区人群接种 情况,盯紧“找人”这个关键,做到部署动员到位、组织保障到位、宣传引导到位,全力以赴加快推进 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同心共筑免疫长城。

  部署动员、靠前指挥,当好“应接尽接”的推动者

  “长坪瑶族乡长坪村高岭组山高路远,交通闭塞,独居老人多,我们坚持能接种者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 思路,采取党员网格化管理,一名党员负责跟踪一个未接种人员,提供好接送、陪护等服务,8月15日已 完成各类人员评估,能接种者已全部完成了接种。”长坪村第二党支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通过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压实抗 疫政治责任。建立市、县(市、区)、镇(街道)、村(社区)、网格五级责任体系,严格按照疫情防 控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和家庭“四方”责任。建立“市级领导包县、县级领导包镇,镇 级领导包村”分级分片包干联系机制,通过“疫苗接种线上指挥部”实时跟进接种进度、统筹调度推进 ,推动以党员干部为主的精锐力量迅速向接种一线集结。全市已有2300多个基层党组织结合“党员活动 日”开展“接种疫苗抗新冠、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5700名党员干部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志愿 服务队”,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商户、进网格,逐门逐户开展精准摸排,推进责任人 群登记、预约和接种等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不漏接、不忘接。

  组织保障,协同联动,勇当“全民接种”的排头兵

  近日,梧州市委组织部领取了该市“疫苗接种率已达90%”标识,该部门无禁忌症的在职在编干部目标人 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达100%。全市各级机关单位党员干部示范带头接种疫苗,截至8月18日,全市领取 “疫苗接种率已达90%”标识的单位有4060个。

  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党员干部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形成“我是党员我先上”“党员家属带 头上”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群众接种疫苗。该市结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具 体行动,把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将党建优势和党员力量注 入接种攻坚,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作贡献。卫健系统党组织出台便民措施,优化接种服务,培训 疫苗接种医务人员6952人,在全市96个疫苗接种点组织“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让党旗飘扬在 疫苗接种第一线。在大型临时接种点均安排1支由公安、街道、社区、爱心企业等单位人员组成的15人以 上的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增设遮阳伞、风扇、冰块等设施设备,组织提供饮用水、红糖水、葡萄糖, 为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群体开辟绿色通道等,让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有高度。其中,梧州市 红十字会医院等4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表扬。梧州市疫苗接 种任务完成率达70%以上,获自治区红榜通报。

  积极引导、冲锋在前,争做“科学接种”的宣传员

  “你们打了疫苗没有?你家小孩多少岁了?12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去接种新冠疫苗……”连日来,苍梧县 各乡镇各村,随处可见党员干部积极向群众询问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宣传相关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积极 响应防疫号召,建立生命健康保护屏障。

  市县两级成立疫苗接种宣传组,加强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刊播推送相关稿件1700多篇。 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家人、同事、朋友及周边群众讲解接种疫苗的重大意义,讲清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 的利害关系,引导百姓科学认识、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工作。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微信公众号、网站 、广告牌、宣传栏、宣传车、村口小卖部、乡村大喇叭等各类资源宣传动员疫苗接种。在人流较多的主 路口和群众聊天纳凉的地方张贴宣传海报、横幅,在接种点醒目位置摆放展板展架,在各村、社区派出 党员先锋服务队走街串巷开展“敲门行动”等,多方式深入宣传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疫苗接种预约方式 、注意事项、接种流程等,营造疫苗接种浓厚氛围,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家喻户晓”。截至8 月18日,该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327.51万剂,累计接种191.69万人,18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完成全程 免疫覆盖率67.03%。 (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