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西乡塘区多措并举开展征兵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9 18:5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宣扬立功喜报,关爱慰问退役军人等多种形式,营造爱军拥军、从军报国的良好氛围,扎实有序推进征兵工作,效果显著。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黄佳丽 韦进杰)今年以来,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通过加强宣传引导,宣扬立功喜报,关爱慰问退役军人等多种形式,营造爱军拥军、从军报国的良好氛围,扎实有序推进征兵工作,效果显著。

  截至8月5日,城区自愿报名的适龄青年达到1355名,其中报名入伍的毕业大学生有389名,毕业大学生报名人数较上半年大幅提高。

  强化宣传引导,激发参军热情。西乡塘区各镇、街道通过召开入伍对象座谈会、入户走访、个别谈话等形式,广泛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西乡塘区人武部“为宣传员集中宣讲,向毕业生精准发动”,多措并举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周活动,鼓励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报名参军。据悉,实行“一年两征”征兵工作以来,西乡塘区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人武部联合辖区内各大高校,采取悬挂标语横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咨询问答等形式,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以优秀高校退役大学生为内容,拍摄征兵宣传微视频,在各高校主要电子屏播放;利用镇(街道)的电子显示屏、广告牌、制作横幅等室外设施宣讲征兵政策,通过“八桂国防”与“西乡塘发布”微信公众号、“广西武装”杂志,线上线下将征兵信息及时传递给广大群众,极力营造征兵浓厚氛围,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应征入伍,为输送优质兵员奠定坚实基础。

  送达立功喜报,助力征兵宣传。一直以来,西乡塘区高度重视军人尊崇褒扬工作,通过上门送喜报、节日慰问、上门走访等工作,进一步营造“一人立功、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今年,西乡塘区“登门送喜”,为2020年荣立军功的17名军人家属颁发立功证书、送上奖励金,其中1人荣立一等功,1人荣立二等功,15人荣立三等功。送喜报队伍穿街过巷,一路引来附近居民驻足围观,西乡塘区以必要的“仪式感”,举行简短而热烈的送喜报仪式,让喜报不仅送进军人家庭的门,更送进军人军属的心坎里,切实加深尊军拥军崇军爱军氛围,让退役军人体会到“荣誉感”“获得感”“尊崇感”,也为正在开展的征兵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增强舆论宣传效果,为西乡塘区助力国防教育及征兵宣传打下良好基础。

  走访慰问送真情,拥军优属暖心间。为表达党和政府对军烈属和现役军人家属的关心和关爱,充分营造“军民一家亲,浓浓鱼水情”的良好氛围,西乡塘区利用节庆,通过春节、“八一”开展慰问活动,顺势宣传,至上而下传承从戎参军优良传统,营造拥军优属浓厚氛围,筑牢宣传阵地,激发应征青年入伍热情。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西乡塘区深入镇、街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叙家常、问冷暖,为退役军人带去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慰问,共慰问生活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36户,慰问享受国家或自治区定期抚恤和定期生活补助金的重点优抚对象及参战退役人员1939人……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志愿活动,主动慰问退役老兵,倾听他们讲述当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的亲身经历,让旁听的人无不感到热血沸腾,尤其是今年秋季积极参加应征入伍的青年,更加坚定了从军的理想。(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